甜酒三钱

南风知意

2018写手总结

2018写手年度总结

这可能是我迎接2019唯一的有仪式感的行为了

 


1.  一共写了多少字:


正经写成文的大概10w,还有很多在微博写在玩的段子和大纲,这个就不算了。

 

2.写的最多的是哪个CP:


异坤

 

3.起的最好的一个题目:


《停云》


其实我起文名一直很苦手,要么就直接用写文听的BGM,大部分都是写完之后看着文档发呆,硬起。停云这个是我最满意的了,“停云,思亲友也”既和文的主题相合,还能扣上cp(云次方)名字的梗,开心!

其实我之前有个脑洞,题目早早就想好了,还很满意,但我后来对那个梗失去了兴趣,就因为那个名字惦记了半年……

 

4.最甜的一段:


《给你宇宙》


      一场晨雨下到快中午才停,空气里都是湿漉漉的清新和绿意。

  

  王子异在燃气灶前给蔡徐坤煮牛奶,蔡徐坤趴在他的背上摇来摇去。

  

  “坤坤,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?”

  

  “唔……10岁那年吧,是不是很早啊王子异,你肯定是在伦敦才开窍!”

  

  “我吗?”王子异伸手关上火,不紧不慢地把牛奶倒进马克杯里。

  

  “我也是从10岁那年开始爱你。”


 

5.     最虐的一段:


《长岛冰茶》


      他深深陷在云朵一般柔软的被子里,范丞丞笼在他身上,他们一寸寸厮磨,雨声替他们隔绝了北京的一切,在这个小小的、短暂的方寸天地里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
  这种错觉与连绵不绝的快感一起淹没了他们。海潮席卷而至,黄明昊突然就明白了范丞丞说的话,如果此刻是他生命的最后一刻,那他的此生的遗憾应该会少一些。


  可惜,黄明昊的脸上湿漉漉的,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,或许都有。可惜他们不能,他勾住范丞丞的脖子,和他缠绵地接了一个又一个吻。


  “快点,”他说,“雨要停了。”


顺说这篇狗血be虐文是我一整年写得最爽的一篇


 

6.     摘取今年最喜欢的开头

 一个废掉的AU,不打名字了


     “Ladies and gentlemen ,we will soon be landing at the Beijing Capital Interational Airport.Would you please ……”

  

  “……landing at the Beijing Capital Interational Airport”,王子异无意识小声跟着念,在他出国前,这句话算是他最熟悉的英文句子之一,每个礼拜都要听上一遍或几遍。

  

  北京,他的应许之地,他在这里遇到了他最喜欢的人,他在这里迈出了实现梦想的第一步。王子异近三十年的人生经历里,他最心潮澎湃的瞬间,最意气风发的奋斗、最心动甜蜜的时光、和最难释怀的遗憾,都发生在这里。他的青春,他的爱情,他的梦想,在这个古老而庞大的城市里生根发芽,也全部埋葬在这里。

  

  时隔五年,他终于又一次降落在北京。



 

7.     摘取最喜欢的结尾

 

同 5.《长岛冰茶》

其实这篇本来是想写一个虐恋情深的HE中篇来着,花了很长时间去构思剧情,但写到第一章结尾的时候突然觉得在这里停下的是最好的。

醉生梦死、朝不保夕的爱情,有今天没今天的绝望和疯狂被压抑在彼此心照不宣的玩笑话里…这种感觉我还是挺喜欢的,第一次稍稍摸到了所谓写文“灵”的门槛?也可能是我自我感觉良好,反正我自己很满意!

 

8.     摘取最满意的一段

 《停云》

      手机震了一下,阿云嘎盯着跳到锁屏上的微信提示弹窗看了一会儿,把手机揣回了兜里。“不早啦,”他一下站起来,马丁靴的鞋跟在木质地板上磕出闷响,“我回去洗洗睡了,太累。”


  阿云嘎回到他的单人间关上了房门,空气陡然安静了下来。他换了鞋,把绿色风衣外套挂到衣架上,板正的衬衣换成绵软的居家服,然后才点开了郑云龙发来的微信。估计是他的自拍,阿云嘎在回来路上猜,甚至想好了该怎么回,他的嘴角噙着笑,不知道郑云龙今天的演出服长什么样子。


  大连的海潮与月色隔着屏幕涌来。


  他怔愣几秒,对面什么都没说,单单发了这样一张照片过来。阿云嘎的手指在在屏幕上划来划去,把照片放大了仔仔细细找,也没有看到郑云龙的一点影子。


  ——演完了?


  ——嗯


  ——这是干嘛


  ——给你看看海



之前看了我喜欢的写手的微博,说写感情戏的时候不能让读者看出作者在使劲,深以为然。笔力不健,情节设计不佳,只靠心理活动描写来煽情就容易落到这种尴尬的境地,文笔好一点的可以靠技巧遮掩,但我自认没什么文笔,也不打算在这方面下功夫,所以只能在故事上努力啦!

这算是学习怎么写得“举重若轻”的第一步吧!



9.  还有哪些没填的坑:

这可太多了

目前有答应点梗姑娘的一个AU,异坤有两个中篇的大纲,短篇or想写的梗不计其数……

 

 

10.  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样的作品

美好的东西

完整的故事


11.  新的一年有什么想说的吗

 今年第一篇是四月写的十四行诗,最后一篇是12月底的停云。其实这两篇最内核的东西是一样的,都是写soulmate,同样的东西,后一篇比前一篇有进步,我就满足啦。

2018是开启写作的第一年,最不满意的地方还是写得太少了,希望19能多写一点,然后继续进步吧。


评论(12)
热度(47)

© 甜酒三钱 | Powered by LOFTER